柠池鱼

贱虫/盾铁/锤基/绿红

【贱虫】Mercenary's Bodyguard (4)


    码完这篇肝都要爆了【

    肯定有很多人以为我弃文了,实际上我只是懒【不

    这篇的主要基调就是甜甜甜,以及用辣鸡的文笔讲一讲两个人互相动心的过程





    peter的指腹一遍遍抚过透明的酒杯,透过不甚明亮的光,杯壁上倒映出wade扭曲的面容。他很想开口说些什么,却只能让暗暗的叹息融化在无尽的沉默中。

    眼尖地瞥到一个黑色的身影闪过隐蔽的酒吧后门,wade弓腰从座位上掠起,沿着自己计划上几十次的路线追寻过去。出乎他意料的是,男孩看似大部分时间都在靠一杯果汁消磨时间,此时却紧紧地贴在他的身后奔跑,速度丝毫不逊于他。

    还不错。

    wade收回对peter的注意,脚下发力,在面前矮小的男人还未设防时狠狠踹在他膝盖上。男人吃痛跪下,下一秒嘴被死死捂住。不顾男人疯狂的反抗,wade轻松地拖着他,用脚勾开后门,将那可怜的男人往门外一甩。他扶着门,用一如既往轻佻放荡的语气道:“嘿,baby boy,剩下的人就交给你了?哥要去干点小孩子不能看的事——”

    迟迟才意识到同伴消失的大块头正转头望向这里。peter抿了抿唇,低声道:“wade,听着,这是个规则。”男孩并不善于说谎,但还是坚持干巴巴地说了下去,“不许杀人,好吗?”

    回应他的是大门被用力关上的声音,peter甚至不确定wade是否听到了他说的话。更何况,让一个为财卖命的雇佣兵停止杀人,恐怕任何一个人都会觉得是异想天开。

    身后已经穿来杂乱无章的脚步声。peter转了转手腕,表情凝重。任务已经开始了,不是吗?

    “告诉我,Ajax在哪儿?”wade重重的一拳打在男人脸上。

    “我不知道。”男人艰难地靠在一个破旧的垃圾桶旁,“我真的不知道。”

    面罩遮住了wade大部分脸,仅露出一双毫无感情的眸子,男人双手抱住头,不禁打了个寒噤。

    “哇哦,看来哥得做点什么让我们的小萝卜头回想回想了。”wade熟练地掏出手枪,慢慢地拉开枪栓,金属弹壳掉落的清脆响声在深夜中格外突兀。

    男人涨红了脸,张大了嘴想要呼号,声音却像被卡在了喉咙,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黑洞洞的枪口离自己越来越近。

    比起peter平时训练时对打的对象,这些人毫无配合的攻击显得不堪一击。peter轻松地解决了他们,甚至没怎么动用蜘蛛力量。他长吐出一口气,正打算从地上半昏半醒的人口中盘问上几句。

    枪声在压抑的夜里响起。

    peter迅速地拉开门冲了出去,意料之中的场景。

    高大的男人将枪口贴在脸侧,陶醉地深吸了一口气。地上的人被wade遮住大半,不知生死。

    peter盯着地面,死死地咬着嘴唇,即使脱下了制服,他也不能允许凶案在眼前发生——他明明能阻止这一切的,对吗?一时间负罪感和无力感淹没了他。

    他像是被钉在原地一般,看着wade收起了枪,看着他几个纵跃后消失在了屋檐后。

    正当他伫立在忽闪的破旧街灯下不知所措的时候,大部分埋没在阴影里的“已死”男人倏地痛呼着坐了起来——脸上一道长长的血痕尤为刺眼。

    弹头紧贴着他的脸没入围墙,自认为必死的男人在高度的紧张中晕了过去。peter几乎是在瞬间还原了当时的场景。他不知道内心的感觉该用什么词语来描述,也许是欣喜。

    “Fuck!”

    wade·明明没做不好的事·莫名其妙地跑了·wilson狠狠地扯下面罩,让自己陷在并不柔软的沙发里。

    不知道为什么,感受到男孩在他身后时,他百分百能想象出男孩认为他杀人后露出的那种目光,而他也根本不想去做任何解释,“嘿哥是个善良的雇佣兵哥从不杀人小peter你居然这么不相信哥吗嘤嘤嘤哥需要一个抱抱来缓解小peter带来的伤痛——”

    太蠢了,而且wade明白自己,不可能,绝不可能去做一个超级英雄,就像自己被推进基地时的充满蜜意的宣传海报上写的:让你体验超级英雄的滋味。

    wade烦躁地打开电视机,他并不想看电视,只是想找些别的事做来让这些乱七八糟纠缠着他的东西滚出他的大脑。

    果不其然,可能有两万多年没打开过的电视一片雪花,wade习以为常地大力拍打着它。终于,女主播温柔的声音响起:“——纽约的新宠儿——蜘蛛侠——”

    wade确定自己的耳朵没有出问题,不不,当然不是指女主播口中的蜘蛛侠,初来纽约的他也听过spier man的大名。他好像在模糊不清的电视声音中听到了敲打玻璃的声音?

    这看起来像是某种三流恐怖片的开场。wade沿着声源来到卧室。

    哇哦,猜猜他看到了什么,一个还冒着热气的墨西哥鸡肉卷,在窗口,wade感觉到好久不见的饥饿感围绕着他,于是他快快乐乐地冲过去大口咬了起来。什么?你说可能会有毒,拜托,哥又不会死。

    一张不起眼的小纸条飘落在地上,wade一遍啃着他最爱的鸡肉卷一遍凑近了去看。

    谢谢你。

    好吧,wade觉得他大概知道是谁送来的了。他当然不会承认那一瞬间心颤的感觉,好像有个人真真正正地去凝视过他,关心过他。被开到最大声的电视还在顽强不息地说着“今日——蜘蛛侠——”

    男孩清秀的脸庞浮现在wade的脑海里。

    peter·并不知道已经被某人惦记上·parker勉勉强强完成了夜寻,精疲力尽地趴在桌子上。

    没错,介于复仇者每次行动各位成员都懒得写结报,于是一直想改变现状的tony打算先从小蜘蛛开刀。

    所以即使累到快睡着的peter依然忠心耿耿地守在电脑前打着日报。简短地总结了一下今天,peter犹豫了半天,还是加上了几句话。

    “目前看来,我们并不应该把wade wlison作为完全的敌对方面,在某种程度上可以寻求合作机会。”

    上帝啊——说这句话peter自己也感到一阵心虚,可不知为何,一种莫名的信任感让他将这封邮件发了出去。直到看到成功接收的绿色标记,他才快速地合上电脑,躺上了床。

    至于年轻的蜘蛛侠今天梦中一直是一个满脸伤疤的男人这件事,还是不说为好。









评论(1)

热度(17)